芹芹

娜斯塔霞爱您

[韦斯莱双子]熊熊燃烧

就,生贺摸鱼,可以不用看!生日快乐两位哥!(呃,很意识流,但众所周知一切看不懂都叫意识流……)

-

一组巨大的烟火被用于生日,它只有手提箱大小,但具有很宏大的效果,这烟火被放置在花园篱笆下,理由是晚饭前,莫丽知道了做这个烟火花了多久和多少材料时惊惧地倒吸了一口冷气,并勒令他把这箱子放去门外(乔治说:我四十岁了还被这么勒令,未免太没有面子!),当箱子被提出门外时,莫丽夸张地笑了一声。进门时,一个干燥的晚上正在屋内猛长,他反手开灯,走上楼去,大家要在晚上才返家(这是个星期一……没人像他一样能给自己放假)。

乔治回到房间,一个古旧的双人房看到人来临仍会亮起柔曼的灯光,这灯生长在他床头,不好意思,“他们床头”,在两张床的中央,墙上一盏壁灯缓慢地亮了起来。灯光令他熟悉极了,这种磨砂状的灯光、金黄色的灯光,不断地照耀五岁到四十一岁的乔治·韦斯莱,他逐渐老去了,灯却仍然待在墙上,俯瞰两张空着的双人床。这灯好端庄地亮着,当他走进灯光,就走进全部三十六年的灯光下,灯像一尊圣母像,你走近她,就走进她长久的布施。灯光温柔得让人流泪,他已经很久不回来这里了,自然很久不看见此灯光。乔治躺进一张床,以此更好地观看圣母像,在这种慈悲的布施下,他摩挲手底下的被子,被子积灰了,但他毫不在意!似乎灰尘也是这房子的一部分,长久处在灯的布施下,也变得善良起来。他陷入短暂的虚幻中,有时眼前出现一只老虎,雨林中的老虎,光焰闪烁,他驯服这只老虎,但老虎逐渐把他吞吃进去,他感到自己的头颅被咬碎了,一段时间被幻觉拖得无限长。这之后好像过了很久,他看到第一次和弗雷德看海,平滑漫长的海平线上,太阳正飞速下落,而弗雷德始终没有回过头。最后,他看见二十岁的自己对着四十一岁的自己告解什么,他蹲下去,看见年轻人居然在流泪。

他猛地醒来,听见楼下餐具声音与人声,突然觉得心中充满悲伤。有位小伙子(他猜是詹姆斯,这男孩和他最合得来)碰开手提箱开关,万千烟火升上天空,这烟花组太大了,太艳丽了,可以燃放五分钟不停,莫丽赶所有人出去看,乔治从楼上窗户里同时观看烟花和亲人,亲人被烟花照得非常明亮,詹姆斯张着嘴,脸上的惊喜如同见到了某种极为宽广的东西,像是见到了雨林中剧烈奔跑的老虎,或者是一片燃烧的大海。


-

评论(1)
热度(51)

© 芹芹 | Powered by LOFTER